【莱纳中心】如你所愿(上)

学院paro。

全员向,cp自由心证。

尝试的文风是没有模仿到镜爹精髓的凑字数流。


一.

已经下定决心了。

无论前方是什么、都已经做好准备了。

不会说放弃的,只是卯足了劲不断向前进。

那个男人,莱纳·龙特,如此祈愿。

比谁都温柔的怪物这么想。

他用自己的心,昭告天下。

要创造一个和平的、大家一起午睡的世界。

由英明的英雄王统治,祥和而美满的世界。

“没有战争,没有纠纷,没有敌人,不会死人,只是一起傻呵呵地大笑,这样的世界。”

这是他,自始至终从不改变的心愿。


二.

感觉像是做了梦,实际上醒来却头脑空空。

莱纳·龙特睁开了眼。

那是一个将困怠写上脸的黑发青年,穿着皱巴巴的校服,想必昨夜又是和衣而卧。

他躺在睡惯的床上,仰面只能看到卧室的天花板……

本该是这样才对。

莱纳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无精打采地开口。

“嗯,那个。菲莉丝。”

“什么事?”

“姑且不论你为什么在我房间……反正我已经习惯了。能把剑从我脖子上挪开吗?”

“不行。”

断然拒绝的优美女声,是站在床边的少女发出的。金色的长发,蔚蓝色的眼眸,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拥有当之无愧的美貌,即使是一手握着丸子、一手持有木剑的不优雅姿态也不能减去一丝一毫。

“我要是放下的话,这个世界就完了。”

“哈……”莱纳叹了口气,“又是这个展开吗?”

“嗯?”

“不不不!不要再往前伸了!即使是木剑也痛痛痛痛……我说就是了!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莱纳会每天清晨袭击穿制服的女孩子,如果我放任不管的话,这个变态就会立刻冲出去。”听声音菲莉丝像是满意了,喜滋滋地把固定台词给说了出来。

“唉……这种对话要持续到几时啊?对了,现在几点了?”

“离上课还挺久的。”

“唔,那就好……”本想着“那就再睡一会儿吧”,不料察觉到他意图的菲莉丝用剑尖唤回了他的意识。

“起来。已经7点15了。”

“唔……咦?那不是只有5分钟了?!”

“像你这样的变态哪怕去学校用2分钟也绰绰有余吧。”

“变态为什么需要的时间少啊!我也不是变态啊!”远离木剑、挣扎着离开床铺的莱纳不忘吐槽,话虽如此,他需要做的事情也只有下床穿鞋这一件。

仍待在房内的菲莉丝冷眼旁观,看着他慌忙拿起手表想要确认。

“等等……现在不是才6点?”

“啊,是吗。”

“你为什么骗我!”

“好久没有看到莱纳惊慌失措的样子,嘻嘻嘻。”

面无表情地、拥有天使面庞的菲莉丝冷笑着,让莱纳脊背发寒的同时把“你不是天天耍我吗”的控诉吞进肚子。

“可恶,如果迟到的话,那个家伙会让我处理一堆文书……”

念念有词的莱纳,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真正的恶魔的面孔。一想到这他只感到浑身冰冷,连早起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算了……菲莉丝,你吃过早餐了吗?”

“没有。莱纳请客吧。”

“……还真是不客气啊,你知道这只是客套吗?”

“什么?”

“呃……不,我什么也没说。另外,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丸子。”

“不是早餐吗?”

“把丸子说成早餐……不可原谅!”

“放下剑!有话好说!”


三.

每天早上来蹭饭吃、顺便耍耍剑的邻居菲莉丝。

虽然对这样的清晨习以为常,为了不让那个丸子女再破坏门锁,莱纳也做出了无可奈何的妥协:比如说交出钥匙,拿出奉献给丸子神的现金,还有准备两份早餐。

在享用过微波食品之后,两人结伴出门。

他们的住所到学校只有10分钟的路程,所以一般两位都是走路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一大早我就好累……”莱纳垂头丧气,他有预感,今天可能诸事不顺。

偏偏罪魁祸首吃着丸子,赞同似地点头:“对于凶残变态莱纳来说,会累也很正常。毕竟每天都袭击着JK……”

“唉。”从五年前菲莉丝和兄长搬到此处开始,这样地狱般的生活就持续到现在。明明最开始的时候……不,其实她从一见面开始就是这幅德行,根本没什么好回忆的。

莱纳再次叹气,同时把视线投向身边的少女。

穿着校服,背着木剑,乍看之下完全没有问题……

不!问题很大啊!

虽然嫌麻烦,但莱纳还是开口了:“那个,你的书包呢?”

“嘻嘻嘻,因为我是美人……”

“嗯,那木剑呢?”

“社团需要。再怎么说我也是社长。”

顺便一提,菲莉丝加入的不是剑道社,而是自创的“一起吃丸子吧”社,成员只有伊莉丝和被胁迫的莱纳。

“……”

自暴自弃的莱纳,最终什么都没说出口。


四.

“莱纳前辈~在吗~”

拜菲莉丝所赐,第一第二节课莱纳都在睡梦中度过。老师早已对这样的学生放弃,莱纳也乐得自在,毫无负担地不停补觉。

不过这样美好的时光,还是被打破了。

门口站着他的高一学弟,也是最不想看见的麻烦人物之一,沃斯·夫列鲁。

相识的契机是那家伙的姐姐,也就是西尔的女友艾丝特拉,总和菲莉丝争抢最美的宝座。嘛,要让莱纳说的话两人根本是不同类型的脸,无法分出优劣。虽然上次这么回答,就被请他做裁判的两人各打了一拳。

“莱纳前辈~在吗~”

现在,黑发少年脸朝着这边,扭扭捏捏地挤出甜腻的嗓音向他搭话。

“……可恶,又有什么麻烦。”

虽然不情愿,但是再这么下去只会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莱纳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

“啊,莱纳前辈,您终于肯见我了~”

摆出受冷落的表情,沃斯装模作样地这么说。和艾丝特丝一样伶俐的双眼闪闪发亮地看了过来。

“……我说你,知道什么叫害羞吗?”

“害喜?真不愧是师父,一大早就想着怎么让女人怀孕吗。”

“这话是你说的!”

不知是第几次叹气了,莱纳环顾四周,果不其然看见稍远处虎视眈眈望着这边的哈米特与蕾尔卡。

“……你啊,到哪里都带着她们呢。”

“哪里哪里,完全没有师父厉害,您可是能让全校女生怀孕那么伟大的存在哦。”

“我可不是在夸你……”

怎么看话题都被沃斯扯向其他地方,莱纳只能放弃。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再不说我就进去了。”

“啊,说起来,是有正事才对。”像是终于想起来一般,沃斯从校服内侧口袋掏出一张纸,“这是给前辈的。”

是邀请函。只是一张朴素的白纸,除此之外什么装饰也没有。

只有正中间印有:“致莱纳·龙特:

今晚6:00,邀请您前往学生会会议室(2A201)。”

没有署名,也没有目的,只有这样摸不着头脑的一句话。

“我说……到底是什么意思?要用学生会设施的话,西昂对此也知晓吧?”

面对他的提问,那个小鬼只是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要说的话,实在是太长了。”

“那就从头开始说。”

“从头?真的?”

“啊,没错。”

“好吧……既然是师父这么说。”笑眯眯的沃斯继续道,“那是我刚出生的时候……”

“……你知道我是在说这个邀请函的事吧?”

“什么?师父竟然要知道更加详细的?”

“喂……你啊……”

“讨厌啦,师父,这种事情可不能说哦?”

“……”

哈米特与蕾尔卡已在那边摩拳擦掌,不知为何、表情也更加严肃了。

就在莱纳决定扔下意味不明的邀请函回去睡回笼觉的时候,沃斯正经地拦住他。

“玩笑话就说到这儿,时间也差不多了。”

“终于到重点了吗……算了,就听你说好了。”

“你知道,我的社团是一个崇尚慈善和友爱的……”

“这种假话就免了。”

“总之,我意外得收了很多钱。因为比想象中多出很多,作为慈善和友爱的社团也得偶尔为大家做点事吧。”

“……你刚才说了偶尔是吧?”

“并没有啊。”沃斯一口咬定,反而用怜悯的目光看着他,“师父,耳朵不好要早治疗哦。”

“我累了……”

“所以,在征得学生会长同意后,就决定办一次晚会。”

“唔,不知为什么,”莱纳念道,“我想象出了你是怎么贿赂西昂的。”

“诶呀,前辈不要乱说,我根本没有贿赂。”

“咦?是这样吗?”

“没错,我只是告诉会长大人,如果是莱纳前辈的话会很愿意勤勉工作一个月来作为租借场地的交换。”

“……一个月?”

“是不是太少了?果然,师父的等级我完全无法预测呢!没关系,我可以再去和会长大人说……”

“我要杀了你!”

这次,哈米特真的跑到这边,把愤怒不已的莱纳拦了下来。

一脸悠哉的沃斯继续火上浇油:“不用在意,哈米特。”他指着不停颤抖的莱纳,“师父是我等远不能及的抖M,连续工作30小时是他的梦想。他只是太过激动……”

“啊啊啊啊!我真的要杀了你!”

上课铃声拯救了沃斯,若不是因为下节课的老师是以严苛出名的米勒·拉赫尔,莱纳真的很想剁了他泄愤。

然而如今,他只能愤愤看着那个欺诈师小鬼扬长而去。


五.

在做梦。

这是一个梦。

这肯定是一个梦。

其他人的一言一行啊、全都是这清明梦的一部分,统统是要让自己受到惊吓!

因此。

工作1个月什么的绝对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话,在西昂手下连续干活一周就要过劳死、所以是绝对不可能在现实中存在的。

“对,没错。就是梦。”

莱纳坐在课桌前抱着头,反反复复地自言自语。

“哈哈,是梦呢。

“也是,这样就好理解了。怎么会一睁开眼就遇到这么多倒霉事——”

但是,他之后想说的话被抵在脖子上的某种冰凉触觉给堵住了。

“变态自怨自艾人生什么的我可以理解,个人推荐重新投胎一次。”刻板的声音从身边传来,和那种冰凉感觉类似,莱纳都非常熟悉。

明显就来自坐于他左侧的菲莉丝。

“身为美人,我好心地决定帮你验证一下人生的真伪。”

这不就是要杀了我吗。

虽想如此大喊大叫,不过碍于在课上的缘故还是放弃了。话说菲莉丝是怎么样拔出剑却不会发现的呢?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等等啦,菲莉丝桑。”压低嗓音劝阻的,是位于莱纳右侧的同学,“再怎么说也是在课上……”

“惩治变态刻不容缓。刚才他也‘诶嘿嘿,我要偷袭周围的女孩子’得笑了。”

“呃……好像没有吧?”

“有。”

“啊……这个其实也不重要?关键是菲莉丝桑,还是把剑收一收吧。如果被老师看到的话……要没收团子对吧?”

“唔。”很快被说服的菲莉丝收了剑,“下课再说。”

“咳咳咳……”

“莱纳还好吗?”

右边的同学、姬法悄悄问道。红发的少女露出抱歉的神情:“我只能做到这种程度……”

所以说菲莉丝究竟是何等可怖的存在?嘛,虽然是大致能预料到的。

“谢谢,帮大忙了。”

听到莱纳的感谢,姬法露出愉快的笑容:“不,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尽管她这么说,但莱纳麻烦姬法已到了连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的程度。比如说抄作业啊、吃便当啊,她有时甚至还会来家里帮忙打扫。

“对了!”在他思索着该如何回礼的时候,姬法想起什么般锤了掌心,“刚才西昂桑来过。”

“咿!”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莱纳毛骨悚然。

“啊抱歉,吓到莱纳了?”

“没、没有……”

“那我继续了。”

姬法看了看莱纳神情,确认保持常态后才说道:“西昂桑在莱纳的书桌里放了许多东西……看起来像是一捆捆的纸?他让我告诉你,快点去看。”

“啊……还有,西昂桑有说桌肚太乱,希望能马上整理一下……就当是工作一环。”

可恶……剥削就已经开始了。

原封不动地传达完西昂的口信,姬法露出担心的神情:“任务很繁重的话,莱纳一定要告诉我喔。”

“嗯,谢谢。”

莱纳抬眼去看坐在第一排的友人,从这个位置只能看到对方银色长发和笔挺的背。他似乎在很认真地记笔记,不时跟着老师的解说点头,完全是一副好学生的做派。

没人知道那家伙的真面目!是个恶魔!

一边在内心呐喊控诉,莱纳一边拿出桌肚里的东西。因为长久不整理,里面确实很凌乱,各类试卷胡乱堆积,连莱纳都分不清究竟是昨天的作业还是两年前的考试答案。

西昂摆进去的东西其实就是莱纳刚刚拿到手的邀请函,粗略估计有三十张左右。上面写的人全是莱纳的熟人,比如说姬法、菲莉丝,还有迪亚、佐拉什么的,他们的名字也在上面。

……这样一来,西昂的用意昭然若揭。

“就是让我把这些东西发掉吧……”

真是麻烦。

有些人还不是同班同学,这就意味着他得用宝贵的睡觉时间……或者说课间来送达这些邀请函。更别提里面还有一些是被他列在“不想接触的麻烦人物”这张单子上的,唉,只是想到要和他们打交道就头痛。

不过如果光莱纳认识的人就有这么多,总共参加的人数绝对不会是个小数目。

虽然会议室确实很大,但这么大规模的私人集会还是挺少见的。沃斯那家伙是有什么阴谋吗?

好在莱纳对西昂有足够的信任,让他姑且放下心来:“……如果是西昂同意的话,应该没什么危险吧。”

他这样喃喃自语的时候,米勒的讲解告一段落,开始转身在黑板上书写大纲。刚才还被他夸奖的西昂半侧过身,朝坐于最后一排的莱纳悄悄微笑。

真是可怕的猎人的笑容。

莱纳因他所传达的含义而全身战栗,只能尽力睁大双眼挺直脊梁,表达“我有在认真听课努力工作!”这样的意思。

不知西昂是否看懂呢……银发的好学生回以更加愉悦的笑脸,然后把一张纸条交给坐在他后面的弗洛瓦德。“帮我往下传。”看口型应该是在说这个。

虽然弗洛瓦德露出不乐意的表情,还说了“上课时会长请不要做这种事”这之类的话……当然,这是莱纳猜的,毕竟那个黑发的会长秘书总是提出这样的建议。但经过一番软磨硬泡之后,纸条还是顺利地经过克劳、费欧尔等人,来到莱纳手中。

他无可奈何地打开。上面写着:

“莱纳,我相信你可以在中午之前把配送任务全部完成!

不准提出异议。”

咦咦咦咦咦???

tbc.


下篇在这里

评论(13)
热度(42)

圆空满

©圆空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