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勇传】关于米兰·弗洛瓦德和沃斯·夫列鲁是兄弟的事实

强行原作向,无cp

想要尝试两人是亲兄弟的可行性……而做出的假设。

警告:可能有不合理性,慎入!


两国的会晤这次也将以友善的握手终结。罗兰德代表——米兰·弗洛瓦德起身,脸上挂着的笑容在开口之前就让人胆寒三分。

“愿两国保持和平交流。”黑色长发的代表表情冷峻,带着弧度的嘴唇鲜艳如血,像是上过唇彩。然而掩藏在漂亮外表下的却是再阴暗不过的个性,虽是普通的外交辞令,从他口中说出就让人产生“这是不是威胁”的联想。他并不适合外交大使这一祈求和平的职位,暗杀与护卫才更与他的身份相配。

沃斯·夫列鲁这样想着,依旧挂着盈盈的笑容,看着弗洛瓦德手上的戒指。

独一无二的勇者遗物通体是仿佛能反应拥有者心境的漆黑,其上不知已沾染多少鲜血。

就像注意到他的目光,在蜻蜓点水的触碰之后,弗洛瓦德不动声色地收回手。

“能和米兰的后代交流,我国深感荣幸。”沃斯故意这么说,然而对方并不接茬。弗洛瓦德公式化地扯动嘴角,连一句废话都没说扭头便走。

“哥哥走得也太快了吧。”

沃斯对一旁的助手苦笑,口吻倒更像是抱怨。被搭话的姬法一脸惊诧,她是作为恶魔王所属被交换至元帅这里的临时助理,这是为了四位首领能够权力均衡而实行的新法之一。

她对两人之间的关系先猜测一番,这才勉强笑道:“真没想到沃斯先生和弗洛瓦德先生私底下关系这么亲昵呢,竟以兄弟相称。”

“不是哦,我们本来就是兄弟嘛。”

“……”姬法发现这话没法接。但见欺诈师等着她的回答,只能打起哈哈:“沃斯先生真会开玩笑。”

“嗯嗯,听起来确实挺像玩笑的。”沃斯点了点头,笑容仍未消退半分,“那么,来说正事吧。这次的记录整理好之后……”

姬法松了口气。欺诈师的话只能信半分,这是她从长久以来的相处中总结出的规律。宁信其无,也不要被当作枪使。所以她把这份疑惑与好奇压在心底,只当是欺诈师后裔又一个圈套的开端。


在她能够忘掉这件事之前,沃斯亲手投下那颗重磅炸弹。晚宴并不正式,而是以比娅名义的私人聚会,因此也不过请了两桌,表示愿与罗兰德使者结交之意。

宴会的布置是符合比娅的奢华风格。厚重的红色地毯能吸走一切脚步,长桌统统铺有金色刺绣的繁复桌布。各式点缀令人眼花缭乱,硬把颇大的场地填得满满当当。主办者站在最前方,穿着苍蓝色的晚礼服,暴露却能非常好的衬托出她丰满的身段。即使是同为女人的姬法也不得不心服口服,她容貌漂亮又具备非凡武力,并且也懂得展现造物主赐予的一切优势。

莱纳周围……都是这样的优秀女性呢。

把视线投向她的一旁,就能看到同样妆容精致的菲莉丝。她很适合化妆——只是这样想了一瞬,姬法突然觉察出‘脸长得好无论怎么样都很适合’这一世间真理。剑士明面上没见着武器,身着合身的奢华礼服,看似只是美貌的柔弱女子。

再看看自己,忙着准备文件只得匆匆打扮,在未到之前还对所选礼服颇有自信,如今有了对比几乎想打退堂鼓。不过在生出怯意的同时,菲莉丝就看见了她,面无表情地打着招呼。

姬法挤出笑容,硬是迈出脚步,朝她走去。

“菲莉丝今天很漂亮。”

听到姬法发自内心的赞赏,菲莉丝理所应当地接受了。

“当然,因为我是美人。”

和以往一样的菲莉丝。姬法只能对着如此自信的她微笑了。

“姬法小姐,您在这里。”

在能寒暄几句之前,沃斯的助理蕾尔卡快步上前。她今日仍穿制服,像是在宣告自身尚处在工作状态。明明是很可爱的脸却硬是紧绷着,表情相当正经:“很抱歉打扰您了,关于明天的工作计划,目前有些变动……”

菲莉丝识趣地走开——当然,她也有可能是发现了某些更吸引她的东西,比如丸子。姬法听着茶发少女说完了简短的指示,点头作为回应的同时用余光看到沃斯和弗洛瓦德一同走进会场。

……这个组合并不多见,联想到上午听到的话姬法难免心生疑窦。

她仔细观察两位,姿态都很自然,沃斯笑眯眯地说着话,弗洛瓦德也偶尔插上几句。嗯……这能说明什么?

“咦?”

蕾尔卡小声地表示出了质疑。很快,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补充一句“真是失礼了”。然而,眉间的担忧还未褪下。

姬法一看便能猜测出几分。很有可能元帅的行动事先未告知他人,他与曾被防备而又武艺高超的敌方走在一起习惯性地让常年伴随的助手产生警觉。

“……那么,安排就是这样,麻烦您了。”

蕾尔卡平复情绪,在得到姬法“是这边麻烦蕾尔卡小姐才对”的回复后离开了。可能是还有工作吧——看着她匆忙的背影,对比自己参加宴会一事免不了凭生出罪恶感。

之后弗洛瓦德停在一位罗兰德随行人员身边,沃斯则走到前方,笑容满面地朝来客挨个打招呼,招惹最多的当然是那位女主人。

然后是莱纳驼着背进入,他的衣服一看就没有进行整理,褶皱的痕迹相当明显,姬法强忍下想教育的冲动。没过一会儿迪亚也一脸不爽地走了进来。

迪亚身为四王之一,是出席活动最少的一位。这位魔眼拥有者似乎仍对人类抱有抗拒,但他也绝非不近人情——重要的活动从不落下。而今天他能前来,更说明与罗兰德的友好协议对本国发展如何重要。

不管怎么说……这样一来,就全员到齐了。

奏乐风格一变,在比娅的发言之后各位便坐下用餐。席间氛围未到谈笑风生的程度、但也至少能称得上和平友好。沃斯和比娅竭力捧场,连迪亚也冷着脸和罗兰德使者说了几句无痛关痒的话。


“好了~趁饭后甜点还没上,由我来说上几句吧。”沃斯突然站起,用手势示意奏乐变轻。如此一来全场注意力便集中在年轻的元帅身上,他咳嗽一声,对成为焦点一事并不在意。

“咳唔~怎么说呢?嗯,我和米兰·弗洛瓦德是兄弟的事情还没有告知大家吧~”

轻飘飘的话尾捎来众人的震惊,连菲莉丝都表情微变。

“这是什么意思?”比娅皱着眉问,“难道你想说其实你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沃斯高兴地点着头。

“啊啊,就是这样。”

“开什么玩笑?”刚才还有些困意的莱纳现在是完全清醒了,“你不是出生耶特吗?”

这和来自罗兰德的弗洛瓦德八杆子也打不到一块——姬法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是父母遗留问题呢。”沃斯耸耸肩,向弗洛瓦德询问,“没错吧,哥哥?”

两位当事人都相当冷静,看表情也都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

弗洛瓦德冷淡地点头,开口说:“我们的血缘关系对两国谈判不会有任何影响,站在国家立场上我不会带任何私情。”

“诶呀,真是可惜。本以为可以从哥哥这里讨到什么便宜呢~”

“呵,我的弟弟,我早就猜到你会这么做了。”

两人一唱一和,周围听得一愣一愣。这次还是迪亚先反应过来,沉声道:“等一下,你是米兰的后代吧?”

“没错。”弗洛瓦德颔首肯定,他已料到迪亚要说什么,扯开一边嘴角,“我们同母异父。”

“沃斯先生和弗洛瓦德先生是怎么相认的?”姬法也提问道。

“嗯~”沃斯偏头想了一下,然后指着自己和对方。

“根据长相哦。我们,长得很像不是嘛?”

“……”

一片寂静。

他的玩笑话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反响。沃斯一点也不尴尬地挤了挤眼:“诶呀,刚才那是开玩笑的~”

弗洛瓦德抱胸而坐,冷眼旁观别国元帅的愚蠢表现,丝毫不打算救场。

好在此刻甜点上桌,极大程度地转移了各位注意力。沃斯顺势坐下,姬法一边咬着丸子,一边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

……不,怎么看,这展开都太超现实了吧。

即使是拥有魔法的国度,超现实依旧是存在的。


第二天一早她去敲莱纳的门。以一定频率敲击数下,和往常一样没有回应。

“莱纳!该起床了!”

无奈只能打开门,虽上了锁,但她有备份钥匙。

“等等!我可没在睡觉!刚才是在思考问题!”恶魔王这才听见响动,猛得从床上弹起。堆在四周的公文受到牵连,散飞一地。姬法横眉以对这乱糟糟的房间,感到一阵心累。

“真是的!说这话之前,先换一套衣服更有说服力吧!”莱纳还穿着昨天的礼服,不难想象他昨晚定是回到房间就呼呼大睡了。

“因为我实在太累了……睡眠不足,还做了噩梦。”莱纳扶着额头说,“什么沃斯和弗洛瓦德是兄弟啊、两人联手让男士留平刘海成为潮流啊、最后大魔王菲莉丝和西昂登场,世界变成了全民丸子帝国!……尽是这种乱七八糟的。”

“……后两个姑且不论,第一个可不是梦喔。”姬法勉强找到可下脚的地方,向莱纳的床靠近,递给他今日的报纸。

这是斯菲尔耶特发行量最大的报刊,是隶属夫列鲁组织旗下的品牌之一。尽管有被沃斯用作主导舆论的嫌疑,不过还是因为消息灵通而受到广大欢迎。

……虽然在姬法看来,上面刊登的都是些百无一用或世人皆知的情报。哪怕稍微提到些重要的,也是全篇含糊其辞,在末尾用大字标注“想了解更多详细讯息,请前往最近的夫列鲁组织分部”。

简而言之,夫列鲁组织仍未放弃老本行金钱交易。

比如说这次的头条,用粗体字印刷的“震惊!元帅与罗兰德大臣竟是亲兄弟!”占了大半版面,正文部分却语焉不详,比昨天他们听闻的所含信息量还少。

“沃斯的画像比本人年长吧,真是心机。”莱纳指着头版两人的外貌画像对比吐槽,“还有弗洛瓦德,他的眼睛都大到失真了啊喂,明明细长眼睛才是他的卖点。”

“重点是这个吗!”姬法叉腰,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迟钝的恶魔王。尚未清醒的黑发青年呆了两秒,这才反应过来。

“等等!所以那两个是兄弟这件事……是真的?!”

姬法严肃地点点头:“似乎是真的呢。”

“不是开玩笑?”

“双方当事人可都没有开玩笑的意味,另外昨晚的那种场合也不适合这么大的玩笑话吧。”

“真的有血缘关系?”

“据说是亲兄弟呢。”

“……”

莱纳仰头思考了一下。然后,他露出疲惫的表情:“啊啊……肯定是我太困了,导致今天都出现幻听了……我再睡……”

“逃避现实吗!”姬法拉回打着哈欠的莱纳,假意抱怨道:“莱纳也真是的,请认真思考一下这其中的问题!”

“嗯?思考也太麻烦了……反正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岂不皆大欢喜?”

“不,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说出口呢?还有他们是怎么相认的?我听闻米兰家族只剩弗洛瓦德先生一人,沃斯先生的家人似乎也都不在国内,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有人证吧。再者,他们两位真的很像吗?虽然发型发色相似,但那应该是唯一的共同点了吧。”

“这么说还真是过分啊……”

虽然这么说,不过莱纳还是偏头想了一会儿。

“嗯……这么说来……那小鬼这么放风声放得那么起劲,没有阴谋都不像他啊。”

不过,这件事对于这次和谈有什么利用价值呢?

这是姬法怎么样都想不通的,她放任疑惑沉淀在心头,开始指挥起莱纳起床。


中午做完文秘工作、例行前往沃斯处报道的时候,姬法看见比娅的身影。

她坐在元帅办公室的椅子上,漫不经心地看着精心修剪过的指甲。房间的主人站在一边,笑得颇为狗腿:“所以嘛,我怎么敢骗大姐头您——”

“再说谎,我会把你从窗户扔下去。”

女王的威胁像是认真的,不过在看见战战兢兢的姬法之后,她还是收敛杀气。

“啊,抱歉打扰你们了……”

比娅站起身,活动身体:“算了……过一会儿我再来好了。”

“诶~还是不麻烦您了。”一旁的沃斯垮下脸,假装不情愿,“跟比娅大人这么说好了……过几天艾丝特拉·夫列鲁——就是我的姐姐会回国,到时候您应该会知道所有想知道的。”

“哈?既然现在就可以从你嘴里套出真相,我为什么要等那么久?”比娅看似不耐烦,一脸“竟和我谈条件”的表情。

“常言道,等待,并满怀希望……啊不不不不,这当然是玩笑话。”在比娅动手之前,欺诈师后裔终于看清了形势,“这件事也是艾丝特拉先发现的,是她写信给我,告诉我‘弗洛瓦德是属于夫列鲁家族的’,让我在会晤期间把和哥哥的关系公布出来。我对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呢~”

比娅冷笑一声:“你这么听话?别人说什么就照做?”

“对哦。我是乖孩子嘛。”

“真是笑死人了,我真信了你的鬼话。”比娅还想说些什么,她的部下之一赶来汇报。侧头听了两句,苍之公主丢下“回头再找你”便快步离开。

“啊~真是得救了。”比娅走后,沃斯擦拭一把不存在的汗水。

“沃斯先生,我是来汇报……”姬法终于得空插嘴,却被打断了。

“唔嗯~这个不重要,具体和蕾尔卡说吧。”闭着眼思考一会儿,欺诈师后裔又恢复了笑容,“接下来我还有安排。”


之后两天,沃斯就像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的助手被问起时只是做出“我没有得到任何指示……”这般回复。

至于弗洛瓦德,早在沃斯消失的第二天就按计划离开。即使向他询问,他也只会露出模凌两可的阴冷笑容,但还是对两人是兄弟一事不改口。

先天性魔导异常能力者倒是不急不躁,她摸着指甲边缘,笑容怎么看都带点咬牙切齿:“那小鬼以为自己逃的过去?”

她把从沃斯那里撬到的情报给各位一说,众人发现等艾丝特拉可能是唯一的方法——尽管这有可能只是欺诈师的缓兵之计。但菲莉丝深信不疑,是所有人中最有干劲的一个,她莫名其妙地说着“是时候让她知道谁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品尝丸子的量都多于往常。

他们等来的是和想象中大不相同、风尘仆仆尽显疲态的艾丝特拉。

姬法未见过这位欺诈师后裔,只能从菲莉丝的只言片语中得知是个超级美人。不过,眼前这位和脑海中构架的形象相差过多,她睁大双眼,差点说不出话来。

菲莉丝也是一愣,不过很快便点着头满意道:“看来你终于清楚了自身和我这美人之间的差距,知道再怎么打扮都不能及上我一分一毫。”

艾丝特拉身穿的巫女服布满尘土,脸上也脏兮兮的,黑发凌乱地披散,远看难免误以为是难民或乞丐。只有那双灵动的黑眸最为清澈,复仇的火焰在其中熊熊燃烧。

她甚至忽略了死敌的挑衅,咬着牙问:“——沃斯!那家伙!!在哪里!!!”

“他逃了。”

这就是教科书般标准的吃人眼神吧。


等冒牌巫女喘口气并把自己收拾得当后,几位终于开始了对她的询问。

“那个该死的小鬼!”艾丝特拉咬牙切齿,“让我跑了这么远……看到他我千刀万剐都不解恨!!”

“这我是能够理解……不过他又做了什么?”

“那小鬼骗我!!!说好一起抢夺勇者遗物的!把那个倒卖,我马上就会成为富翁!”

“等等……你所说的勇者遗物是黑睿?”

“没错没错,就是那个米兰后人才可用的戒指。”

“……”莱纳扶额道,“我怎么有不好的预感……”

姬法也感同身受。即使从未见过艾丝特拉,她也自觉了解欺诈师后裔的本性——很有可能这从头到尾就是一场骗局吧。

“到底是怎么回事?”比娅说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弗洛瓦德真的是你们的兄弟?”

“这个根本不重要吧。”

……看来艾丝特拉眼里只有黑睿。

“不过,其实要说那家伙是哥哥也可以接受。仔细一看他和我们长得很像啊。”

难道夫列鲁家族都是这样的家伙,自带滤镜强行认亲?

“除此之外呢?夫列鲁小姐还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的?”

艾丝特拉这次总算说出了靠谱一点的答案。她说根据贝儿丝普*所说,她的母亲在逃离家族之后一路辗转流浪,根据情报网最后是逃到米兰后人的村庄。

莱纳怀念似的感慨起来:“啊……贝儿丝普就是那个老婆婆吧。她现在还很健康吧?”

“那个怪物老太婆精神好着呢,前段时间她还突然冒出来,跟我和西尔打了一架。”艾丝特拉愤愤道,“可恶,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能把她埋进土里。”

姬法:???

“把我们胖揍一顿之后,她说‘现在的你应该可以了解这个秘密了’。本来以为是给我无中生有古代书籍……没想到是告诉我家族成员的下落。”

这样一说,众人也猜测出了大半。他们本来隐约就有假设,现在更能把所有的线索联系在一起。

“啊啊,然后就知道是黑睿的持有者对吧。”莱纳替她补完。

比娅接下话头:“之后你就想要夺取他的勇者遗物。但发现这位罗兰德重臣不太能够招惹,所以打算借那个小鬼头的力量一同设局。”

穿着干净衣服的艾丝特拉现在气消了大半,安静地喝着茶水作为默认。不过接下来菲莉丝的冷嘲热讽“结果反被骗,真是不长脑子的女人”还是让她气得跳脚。

唔,尽管从结果来说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如此想来,沃斯可能打从一开始就不想和她统一战线——艾丝特拉是云游四海的旅人,沃斯却是一国之君,所作所为自然会受到身份的限制。通过这一招拉拢自己在罗兰德地位颇高的哥哥,让他和自己关系亲昵、一致对外,可能才是一手好棋吧。

那么……大致应该就是这样了:正巧弗洛瓦德作为罗兰德使者访问,艾丝特拉与国内的沃斯通信商量,想谋划一场偷窃来让黑睿被盗。相当理想主义的计划,不过因为本章走搞笑风所以大致可行。结果艾丝特拉被蒙在鼓里,沃斯趁机大肆宣扬两者关系,在两国之间炒出热度。

“不过,我还有一点小疑问。”姬法歪着头思考,指出其中的问题,“弗洛瓦德先生应该比夫列鲁小姐年长吧,那怎么……”

“后来妈妈被抓回来了,不过对自己生下过孩子一事闭口不提,贝儿丝普也是在她死前才听到那个孩子的下落。”

当事人一脸无所谓,不过姬法还是为自己的冒失发言道了歉。

“那家伙是不是哥哥的事情八字还没一撇呢……我了解到村庄被烧毁,如果说唯一的生还者是哥哥,这件事的概率也太小了吧。”

艾斯特拉毫不在意地耸肩,周围几人面面相觑。

“既然如此,那个小鬼为什么要广而告之他们之间可能不存在的亲缘关系?”

“哈,我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

得到如此干脆的答案,几位首脑陷入沉思。


之后比娅协(强)同(迫)莱纳私下彻查夫列鲁旗下产业,到真被他们发现了点端倪。

“夫列鲁组织的势力扩张很快呀。就连罗兰德那边,本土的情报机构风头都被压下去不少呢。凭着散播你们血缘关系的‘一手资料’,夫列鲁组织似乎受到很多欢迎。”

比娅俯视眼前的始作俑者,露出冷笑。被揪出来的沃斯缩起头,却完全不见计划被揭穿的慌乱。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嗯……只是巧合吧。这全是大姐头的保佑呀~”即使在这一刻,沃斯依旧插科打诨。在徒生怒气的女王旁边,萎靡不振的莱纳不情愿地插嘴道:“你和弗洛瓦德私下进行了什么交易我们可都清楚了。这是不允许的……四位王之间可是有协议的吧?”

“是说‘关乎国家的事件必须得到其余三人一致认同’吗……我可没有违反呢。”沃斯摊开手,表示自己坦坦荡荡——虽然莱纳对此进行质疑,“这件事是我和哥哥为了复兴家族而做出的努力,哥哥一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想为自家产业做出贡献呢。”

“所以……你不承认是吧?”

“莫须有的事莱纳叫我怎么承认呢~”

莱纳呆然望着大放厥词的欺诈师,感觉头痛起来。

“嗯,和小鬼说话真是麻烦……一开始就应该用耶特的方法才对。”莱纳如此自言自语,一旁的比娅眼神犀利起来。

“诶……莱纳在说什么呢。”

产生不好预感的沃斯僵硬地微笑,却听背后传来“小鬼!哪里跑!”的愤怒叫喊。

无视姐弟俩的亲密相处,莱纳活动头颈,感觉全身无力:“这样一来,这件事就算画下句号了吧……”

“是嘛?”比娅抱胸笑道,“莱纳是忘了后续报告?”

“呃……我还有事……”

“不会让你逃的。”

今日依然和平,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he end.


*贝儿丝普出自总勇第四卷第四章,艾丝特拉和沃斯的奶奶。武力值相当高,绰号传说中的魔物,曾把菲莉丝打飞。原文选段:一旁不知何时退回来的菲莉丝,也带着惊愕的表情说:「真是不敢相信。那种能力,跟哥哥不相上下……」

可能就第一句重要


还有一点弄不平的小问题可能是原文有弗洛瓦德的母亲被弗洛瓦德亲手杀死的桥段(这问题超大啊???  不过因为弗洛瓦德杀光了所有知情者所以这件事是没有其他人类知晓的……虽然用养母解释得通,但可能性比睡醒发现自己的床在空中飞还小吧!因此弗洛瓦德知道真相,他不会相信自己是夫列鲁家族,只是为了利益着想没有说破;而两位欺诈师后裔也无法这么快相信他人,为了各自的算盘假意认了这便宜哥哥。

所以假设的结果就是两人绝对不会是兄弟!

……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我真蠢(垂头丧气

评论(1)
热度(20)

圆空满

©圆空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