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龙】猫

CP: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绫小路清隆X龙园翔
大前提是龙园喜欢猫。
……非常不可能呢。

“很抱歉,大家能听我说一下吗?”
11月来到末尾,在考试将近的星期五,栉田占用了放学后的时间。
不过没人会对她的所作所为心生不满,这也是栉田的魅力所在吧。顺便一提,栉田校服上的水迹早已不见,看来顺利从洗衣店取回来了。对着乖乖坐下的各位,栉田摆出可爱的道歉手势。
“谢谢大家!那个……因为天气转冷,校园里的猫情况不是很好。还有上个月刚出生的一些幼猫,也像挨不过这个冬天……”
简而言之,就是打算救济野猫吧。校园里的猫确实挺多的。分散在各个角落,只要走在路上必会看见几只。因为喵喵叫着很可爱,经常能看到有女生停下来摸它们的头。至于我,虽然也不能否认猫独具可爱之处,然而吸猫的大多是女性,也只能硬着心肠装作视而不见了。
“然后,因为校园太大了,最近工作量增大,动物保护社团有点忙不过来。啊、最近有考试,拜托各位这种事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有这样的社团存在吗?不过照需要找帮手的情况看来,有爱心的显然人数不多。
栉田还在说着什么,以池为首的男生积极响应。女生的话,大多数也表现出了自己的热情。
但身边的邻座没有表现出一丝感兴趣的样子。许久没看见她读书了,大概是在打发这得之不易的闲暇时光。
这样想着,还是试着问了一下。
“对栉田所讲完全不感兴趣吗?”
“猫这种生物,和我相性不合。”
话虽如此,仔细一瞧,堀北在看的书不就是《我是猫》么。
“糟糕的巧合。你不也是,对这件事不感兴趣吧。”
“快考试了,只是觉得麻烦而已。不过随手喂它们一点食物,这样的还是做得到的。”
“这么做可是错的。”
“诶,是这样吗。”
“对野猫来说,生存环境应该很安逸吧。城市化推进、在街上的天敌变少,公园里还有很多人觉得可爱而向它们喂食。并且猫比狗的生产能力强,这就是为什么野猫的数量一直在逐步增多。”
“真是严苛啊。”
“如今连老鼠都不用抓,猫也沦为观赏性的动物了吧。”
她的发言简直就像是在谴责野猫是好吃懒做的生物。
“堀北莫非是属于少数的狗派?”
“……你从哪里得出的结论?”
“从你刚刚说的话来看,不就是为世人偏心猫而反对吗。”
似乎打算继续反驳,堀北皱起眉。然而此刻栉田的请求似乎结束、再次为占用时间而道歉,于是她丢下一句“我可从没那么认为过”就收拾好书包,先离开了。
那么,我也可以走了。在细想下一步该如何行动时,平田靠近了。
“绫小路君,有空帮忙吗?”
虽然想说“我很忙”,但还是敌不过平田爽朗的笑容。
“呃……具体要做些什么?”
“和栉田商量着、买了几包猫粮,如果绫小路君愿意定期去某些定点喂食的话……”
如果是那种程度的话,应该没什么。不过是多走几步路,并且一边喂食一边摸猫会让灵魂都升华的。
平田道着谢向我指出几个地点。虽然离宿舍有点远,但今天正好顺路。他又拿给我一包猫粮。
“交给我吧。”

如果没接下这个任务就好了。
因为需要喂食,所以我是从主楼后方绕行,那条路总是人迹罕至,偶尔经过的只有沉浸在两人世界中的情侣。所以我根本不会料到,能在这里遇到留着中长发的熟人。
如果是女生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很遗憾,来者是独自一人的龙园。
“……真是糟糕的巧合啊。”
忍不住自言自语。究竟是故意找茬还是某种偶遇,我还更希望是后者。若被龙园锁定,不论出于什么考量都会显得非常麻烦。
龙园已经接近,眼睛明显盯着我看,此刻退缩也太不像样。
“怎么,铃音的跟班?被所有人抛弃,孤单地坐着啊。”
一上来就是这番问好吗。面对嗤笑着的龙园,我决定采取一如既往的普通态度应对。
“不,只是打算喂猫。”
本来以为会被嘲笑,然而这个男人什么都没说。龙园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
“快滚吧,这里我来负责就行了。”
以倨傲的态度发出命令,龙园也隔了一点距离,在同一张长椅上坐下了。
“再怎么样也讲先来后到吧。”
因为在隐蔽处必有监控,可以排除龙园使用暴力的可能性,那么我也不介意用稍微强硬一点的说法。直接离开当然不失是一种稳妥的好方法,然而不可否认……对于龙园喂猫这一行径,我有那么一点惊奇。
“真是人不可貌相。”
明明看起来更像是虐猫的人。
“跟着铃音胆子倒是变大不少。”龙园冷笑着,却没有其他举动,“尽情嚣张吧,真期待下个星期。”
“我也原句奉还。”
结束了例行的挑衅,龙园似乎不打算再理睬我了。他拿出猫粮,然后撒了一点在携带的塑料盆子里——虽然我了解的不多,但这个猫粮牌子应该算是昂贵。
我也采取了相同的行动。龙园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嘴角带着冷笑。
“竟然拿那种猫粮出来,真是笑死人了。”
就像是炫耀一般,他又多倒了一些,已经有猫被吸引着、从树和花坛后窜出,谨慎地慢踱过来。我仔细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包装袋,打折的标签没有被撕掉。如果把龙园的猫粮比作有钱人,那么我拿着的猫粮大概就是落魄的贫民吧。地位差异向来根深蒂固。
猫是很挑剔的动物。哪怕有观察力不好的猫儿不慎吃了一口我带来的猫粮,很快也会发现不对劲,向龙园脚前挤去。
“龙园君喂了很久吗?”
口味变得刁钻,这绝对不是一天两天会改变的。所以想来龙园已经在这里喂食有一段时间了。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如果在这里的是堀北,他的态度就不会是现在这样吧。不过前提是堀北会来喂猫……似乎她排斥不劳而获的猫儿,感觉完全不可能。
“普通的聊天也是社交的一环。”
“哈,和你这样的金鱼粪聊天?”龙园再度冷笑一声。他脚前的盆子已经挤满了猫的脑袋,挤不进的猫儿不满地在龙园脚边绕圈。而我这边却冷冷清清。
“当然,也不是不可以。”龙园继续说。他翘起腿,避开了毛茸茸的生物,“作为打发时间,和你这样的家伙讲上几句也是一种娱乐。”
“那真是谢谢你。”
“没错,我确实喂了几个月。”接着之前的话题,龙园回答。有黑猫坐在他脚边,舔了舔爪子,小声叫着。龙园弯下腰,相当熟练地把它抱起,又抚摸它的喉咙。黑猫发出满足的咕哝声。
然而龙园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垂着眼,依旧是看傻瓜般的轻蔑神情。
“莫非是某种爱好?”
“怎么?”
“……不,当然没什么。”
我和黑猫四目相对。黑猫张开嘴巴,威吓似得露出锋利的牙齿。
“这只猫有名字吗?”
“我可不做这种无聊的事。”
原来如此。实在找不到话题,我把视线重新投回脚下。猫碗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幼猫。虽是最普通不过的黄白相间品种,然而在我眼里几乎就是天使的化身。
龙园也看见了:“竟然会有没长眼睛的杂种光顾,尽情得意吧。”
幼猫毫无防备地吃着,我悄悄把手靠过去。一二三,就是现在!
自以为动作完美,不料幼猫发疯似得挣开。它瞬间炸起,竖起尾巴,半伏着身子低叫。
手背被划到了。
“啊,怎么会这样。”
那边龙园毫不留情地嘲笑我,他笑得前俯后仰:“哈哈哈哈哈!不过施舍了一次廉价的好意就想获得回报,真是天真的想法!”
对于龙园的反应我毫不惊讶,他所表现出的一直都是这么恶劣的态度。龙园一向以他人的失败为乐,我甚至猜测他还坐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看我的笑话。
没有出血,那大概就不用去医院吧。幼猫跑开了,我决定收拾翻掉的猫粮的同时修补破碎的心。
“那么,要给予多少次才能有收获?”
龙园笑够了,他爽快地回答了我的问题:“不喂个一个月,像你这样的家伙还是别靠近它比较好。”
我这样的到底是什么样。不过再怎么想在他眼里我的形象都不会好到哪去。
“你一开始也吃了苦吧。”
龙园没有说话。刚刚还坐在他膝盖上的猫打了个哈欠,轻盈地跳了下去。

回到宿舍,打开手机的第一时间就看见轻井泽给我发的信息。
『今天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擅自取消见面?』
『稍微有点事,改成明天早些时候。我会把东西给你的,就按计划进行。』
『……好吧。』
可能是想到计划,轻井泽没再追问。
不过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也就顺便询问了。
『你知道野猫应该怎么摸不会被抓吗?』
『别去摸不就好了。』
真是毫不留情的回复,我原本以为轻井泽会是那种看到猫就走不动路的类型。可能她也觉得回复得太过冷淡,不多时又送来一条作为补救。
『怎么?你被抓了?』
『是啊。』
『野猫和家猫总是有区别的。』
嗯,说的没错。

在临走前,龙园叫住了我。
“喂,绫小路。”
龙园坐在长椅上,又抓了一只猫放在膝头。这只也很温顺,在他的抚摸下闭上了眼睛。
“什么?”
“被抓伤的话弄点肥皂水,涂抹在伤口上就行了。”
我向他道了谢。龙园没有看向这一边,只是微微颔首。

『虽然野猫也抓人,但如果驯服的话,会比家猫更可爱。』
野猫态度凶狠,然而越是长满尖刺的心灵就越有探索的乐趣。哪怕野猫只是一时兴起而施舍温柔,在喂食者眼里或许也会被放大无数倍,当作是希望的曙光吧。
『哈?这是什么意思?你要养只野猫?』
『或许吧。』
等所有琐事告一段落……养一只也不错。
我不禁这么想了。
the end.

评论(3)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圆空满

©圆空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