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杰】云


CP:加勒比海盗5 阿尔曼多·萨拉查X杰克·斯派罗
be预警
大概是观后感。

难以置信,不过在被诅咒之地,也会有消遣的法子。
阿尔曼多·萨拉查长久地凝视天际。对他来说,新的爱好是追随那朵云。
那朵云,和其他成片的云不尽相同,在黑沉的天空用更明亮的色彩彰显自己的存在。它太过夺目,周围有着明晃晃的光芒,在昏暗的魔鬼三角比任何灯火都刺眼,甚至到令萨拉查厌恶的程度。
他想要粉碎那朵云。用炮,用弓,用一切可以够到天空的东西。然而船与云的距离和生与死差距相同,所有尽是妄想,到最后,他依旧只能咬牙切齿地注视着那朵云。
那是一朵自由的云。即使渺小,却足够灵活。它能在微风中轻盈变换,从这端荡到另一端,以麻雀的姿态舒展身姿,最后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在那时西班牙人总是感到愤怒,数十年被困于此的愤慨再次涌上心头。
“那只麻雀,他逃不开的。”
他自言自语,露出狰狞的笑容,发丝在耳边飞扬。
杰克·斯派罗。他不止一次念叨这个名字,拼出每个字母,几乎篆刻进脑袋。屈辱如影随形,伴随无尽的仇恨与滔天怒火。数十年前的一幕仍历历在目,他仔细珍藏这段记忆,时不时拿出来回放,品尝失败的苦涩和死亡的冰冷。
海上屠夫本该从不失败,除尽海盗的信念鞭策着他不断前行。然而,那个男孩,那个愚蠢的小小海盗,在他完美的履历上划下句号,标记丑陋到无法忍受。西班牙人从未受到如此羞辱,陷入这等诡计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自身的挫败。
他在脑海中重新勾勒他的杰克小麻雀,会恶劣的挑衅,有着愚蠢的小聪明。他带头巾,有年轻的面庞和黑色的长发,面无表情时眼神属于世故而精明的海盗。
他一遍又一遍想象杰克的死亡,被刀穿刺、被炮弹轰开、又或是在海水中挣扎而死。他想象麻雀的凄惨死状,就好像能从中汲取快慰,连带着愤怒与不满都稍稍平息。
海上屠夫注视海平面,期待那朵云再度钻出。

机会终于来了。那日杰克放弃罗盘,却不知对他心心念念的某位船长重见天日。
西班牙船长能在最细微处寻找,并将其看作是好运的征兆。他看着远处破碎的那朵云,随着日光重现而消弭。麻雀未发出一声悲鸣,扑腾着迎向死亡。萨拉查对这显而易见的预示非常满意,海上屠夫战无不胜,他也绝不会在同一处跌倒两次。
“我会亲手杀了杰克·斯派罗。”萨拉查说,话语中只含有肯定成分。他毫不怀疑成功的可能,所以当波塞冬的权威抵上杰克的胸口时也只因兴奋而微微颤抖。长久以来的执念终将在此刻化为现实。
他本以为自己抓住了那朵云。
他自以为自己永远地得到了那只麻雀。
the end.

评论(2)
热度(40)

圆空满

©圆空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