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明千】和好

CP:舞动青春 绯山千夏/甲本明
斜线不代表攻受

快过年了,所以是大团圆结局!

1
舞蹈房的暖气足够充足,在秋日的尾巴上源源不断的送来独属春季的温暖。甲本明漫不经心地压了腿,因为轻微的疼痛便草率地停止动作。没有人是不会厌恶痛苦的,若非全然对舞蹈怀有热衷,想必根本无法因这单调的练习产生快乐吧。
正和她所多次声明的那样,明不喜欢跳舞,基本、完全不。她视舞蹈为弃之可惜的鸡肋,对外宣称“我不过是为了保持身材”。每当她这么说时,友人总会回以冷淡的目光。“不喜欢为什么还要跳?”内心所想完全在眼眸中显现了,明饶有兴趣地观察她的表情,她注视自己在她漂亮眼睛中的倒影。
红发的友人——绯山千夏,明在私下里一度把她当作完美人类的代名词。千夏高挑、挺拔、纤细又美丽,侧脸完美得像某位赫赫有名的女星。明有一日终是鼓起勇气、指给她看,千夏不过一笑置之:“哪里像了?你的眼睛可有些问题。”
芥蒂从不是一日长成的。千夏永远不会明白。她拥有一个少女能够拥有的一切可被原谅的小错误;她迟钝又自我中心,草率地丢弃他人真心还不自知。千夏是孩子,永远是孩子,认定自己不会伤害他人,只会受到中伤。
然而明的迷恋丝毫没有减少。她包容千夏的一切缺点,把短处看作是真实。在明眼里,她依旧是最初惊鸿一瞥时望见的美的化身。她不断回忆那个夏天,夏休刚过,秋风未至,土地尚存着孩童的笑声。
转校而来的千夏是不属于这里的。她皮肤白皙,声音清脆,脖颈线条优美如天鹅。明几乎挪不开目光,千夏在昏暗的教室里闪闪发光。她是美,是最完美的造物,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好像带了点神的旨意,明迷恋着这一切。
她们终是成了朋友,携伴去上舞蹈课。千夏在练习中未掌握好平衡,不慎将手搭在她的背上。这是最甜蜜与轻盈的重量。
“诶呀!”千夏小声地惊呼着,又不好意思似得红了脸。明也是,因为不同的原因。
“舞蹈太棒了!”下课后她雀跃地和母亲说,脸依旧因为剧烈运动而微微发红。她的母亲只考虑了几秒,便同意孩子继续上课的请求。无人质疑孩童的谎言,也自然不会有人发现——
甲本明,从始至终,喜欢的都不是舞蹈。

即便停止压腿,明依旧感到疼痛。来自现实的,属于记忆的,茫然与无措包裹住她,叫她反反复复思量昨日发生的一切。
她一如既往地讥讽了千夏,告诉她自己即将去参加比赛,并且发出“善意的”邀请。她的话语经过排演,确保能够引起千夏的注意。她渴望看见她的愤怒,那时千夏会微微皱眉,抿起嘴,脸上的神情除去愤怒之外还带了点自矜的冷漠。她的愤怒是唯独针对自己的,明陶醉于被针刺似的目光注视。
但是。
这一次,千夏的愤怒只停留了一秒,她随即看向明身后的打工仔:“大赛我会和多多良参加——我会出场的。”她为自己的完美反击而露出自得的微笑。
千夏怎么能那样回答!
她怎么会和男人跳舞!
明大吃一惊,无法预料的事,国三的冬天千夏不再跳舞是一件,这是第二件。
事情总是超脱掌控,但这只是因既定的轨道与人预想的不同。万物皆有准则,她注定永远得不到千夏的关注。
甲本明神情恍惚,直到多多良打工结束也未回过神。

2
千夏怎么能那么回答!
对于甲本明来说,舞蹈的全部含义便是那个红色的背影。明快的色泽代表她所崇敬的美,所追求的孤高,是一切苦苦追求又终不可得的事物。那是属于自己唯一的藉慰。
现在,那一切也不再存在了。
明坐在观众席上,短发少女的视线没有一刻离开正在跳舞的绯山千夏。她觉得自己像失意的丧家之犬,头脑一片混沌,唯有那优雅又美丽的身姿真真切切地存在于脑海之中。
那个曾经的引导者微笑着,顺服于他人的引导。孤高的狼低下了头,将柔软的腹部置于猎人的掌控之中。
这不是千夏,这不该是千夏。明没由来地怀疑,那人只是虚影。
甲本明理应最了解绯山千夏其人,她们作为朋友与搭档共同走过八年时光。绯山千夏很好理解,因为她不懂得改变。她热爱舞蹈,宁愿背负排挤独自练习;她拒绝忠告,认定自己的舞蹈绝对正确;千夏过分固执与自傲,明倾慕这份坚持,也讥讽其为莽撞的愚钝。
因此她不该和男人搭档,没有男人配得上她。
然而眼前,千夏和多多良配合足够默契,一改在预选中糟糕的搭档,身为冠军的他们在舞台上完成了极为快速的蜕变。他们由粗燥的零件逐渐磨合成一个整体,千夏也在改变。
明看着她,千夏轻微地喘着气,聚光灯打在四周,她一直闪闪发亮。汗水顺着皮肤淌下,记忆的光辉仍拢在头发周围。
绯山千夏在改变。明心想,几乎有些愕然地意识到这一点。某些虚构出的假象崩塌了,她这才发现红色的背影只是纸做的人偶。她心目中的千夏哪怕懂得嬉笑怒骂,拥有千种情感,但依旧是虚影。
在她未注意到的时候,在她所拒绝接受的情况下,千夏在悄然改变。她虽然仍带有稚子的天真,却在继续缓慢的成长。千夏天生属于舞蹈,她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我是不是会被抛弃呢?”她说道,对话对象是坐在一旁的搭档。这个面相凶恶的好人思索了一下,虽然未明白她话中所指,仍尽责地进行回答:“绯山小姐舞蹈的确很不错,然而你也练舞多年,差距绝对不大。”
对于他好心的勉励,甲本明微微一笑,她在心中已有了答案。她既无天赋异禀,也未付之全部努力与热情,结果自然明了——从千夏将手从她肩上拿下的那一刻起,她们便有了差距;千夏会越行越远,她的目光不会再在自己身上停留一秒。
此刻一曲终结,这对新人冠军作出相应的结束动作。红色的舞者转过身来。
某一点,大到无法忽视,惊喜几乎令明全身颤抖。千夏对着她,而不是观众。她举起单手,作出标准的最后动作。她唯独看着自己。
“您说的对。”明小声说,她的搭档诧异地望着她饱含喜悦的脸庞。

3
多多良和千夏一同走着,他们挨过一轮好友祝福的狂轰乱炸,终于得空换好衣服。多多良仍沉浸因获奖而带来的难以置信的喜悦之中,然而即便残余的清明并未掌握大权,他还是注意到千夏在途中不断地左右张望着。
啊对了……刚才没见到甲本小姐呢。
“是在找甲本小姐吗?”
千夏瞥了他一眼:“这家伙肯定被气回去了。”
即使不熟悉甲本明,多多良也想为她辩驳两句。真正的朋友是绝对会留到最后的——正打算这么说,身边的少女却突然加快脚步,速度极快,带着千夏一贯的魄力。
“等等……”
直到发现千夏迎向的是谁,多多良这才后知后觉地停止呼喊。

甲本明站在出口旁边。这边视野开阔,自然很远处就看清千夏。然而她始终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直到不带表情的千夏走近,她才勉强露出笑容。
“恭喜你哦,小千。”
千夏点点头,嘴角抿着。她视线游离,莫非是害羞的一种表现?千夏仍在等待,数年的默契告诉明,千夏在等自己说出其他的话。
不说出口的梦是会消失的。然而无法改变的往事即使被诉之于口,也再没有意义了。所以明张了张嘴,依旧一言不发。她应该从何说起?难道直接告诉千夏,我曾梦见过不一样的未来?
那个未来女性和女性可以继续共舞,参加成年组比赛。那个未来千夏早已改变,倔强顽固的心已经软化,她告诉明:“一起努力吧。”。那个未来她们携手,作为最为亲密的搭档与朋友,站在国际舞台。
不要沉湎于无意义的感伤,没有什么不可挽回。曾经怯懦胆小的孩子剪掉头发,交到了人生中最好的朋友;现在依旧怯懦胆小的甲本明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那个……有空,一起再练习吗?”
真是唐突的请求。千夏睁大双眼,迷惑不解地望着她。但是,她很快便笑起来,友好的、耀眼的,她露出洁白的贝齿,笑容和初见时一模一样。
“才不要呢,我不和半决赛都没进的笨蛋练习。”
“什么————!不过是拿到一次冠军,就得意忘形,还真是有小千的作风!”
“咦,我好像听到丧家犬在哀嚎……”
两个少女打闹着,抛下多多良,褪去旧日的虚影,嬉笑间朝透着光亮的出口走去。她们面前明光烁亮。
The end.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圆空满

©圆空满 | Powered by LOFTER